2009年世界棒球經典賽 & 線上網路電視資源



2009棒球經典賽(WBC)亞洲區分組預賽首仗將於5日開始,由日本隊對中國隊,中華隊將於6日迎戰南韓隊。比賽結果將關係到今後4隊的賽程。最佳2隊將晉級前往美國參加第2輪複賽。

全球共有16隊參加這次的第二屆比賽爭奪冠軍,日本贏得首屆冠軍。

雖然今年中華隊多名旅外好手無法參賽,實力也不被看好
但是球是圓的,集結大家的加油氣勢,相信這些年輕小將還是有機會打出一片天的
今年的轉播是由公視緯來提供轉播

這裡介紹兩個線上收看轉播的方式

1.Vigor免費網路電視線上直播

Vigor免費網路電視線上直播這個網站提供大部分的電視頻道,包含無線與有線的部分,如:台視、民視、中視、華視、國家地理頻道、Discovery、緯來新聞、緯來體育、ESPN、中華財經、財訊財經等等,涵蓋了大部分台灣的電視頻道,這對沒有裝有線電視的網友來說,是一項很棒的替代方案,只可惜目前尚未提供台灣的公共電視。

但是除了台灣的節目,Vigor免費網路電視線上直播也提供了部分日本、香港、韓國、大陸及歐美等地區的電視節目。而這次經典賽也在日本的節目上可以看到。

因為該網站應該是透過各種時下的網路電視元件綜合而成,想要完整收看所有的節目必須安裝多個網路電視的播放軟體或是Active X控制元件。

比較起來這個方案不需要實際安裝軟體,對想直接看線上轉播的朋友來講,是個比較方便的選擇。但是因為是收看日本節目,所以就少了中文球評的解說。

官方網站:http://ipobar.com/vigor/


2.SopCast網絡電視軟體
(3.6更新,公視不見了,請使用其他方案)

免費的 P2P 網路直播電視 - SopCast,上百個節目隨你看,SopCast可看公視、台視、TVBS…的「免費網路電視」(支援即時錄影)
內容包含中港台的體育、新聞、綜藝、動漫、電影,提供的電影畫質還不錯,
如果不想裝軟體,只需安裝網頁播放外掛,便可以使用 SopCast 的網頁版來看電視,
不過只支援 IE 瀏覽器,另外,還可以把自己的 WMV、ASF、MP3、RM、RMVB 透過這套軟體分享出去。

SopCast官方網站:http://www.sopcast.org/cn/
SopCast下載點:http://download.pchome.net/multimedia/onlineplayer/download-20576.html

3.直接在本站觀賞(必須要等到開打才提供)
點選這裡開啟線上轉播


4.PPStream網路電視

這是另一套熱門的網路電視軟體,據說有提供緯來體育台跟緯來育樂台,不過安裝後似乎沒看到(目錄是簡體字,所以會有亂碼),不知道是不是也是要到開打時才會出現。

PPStream 官方網站
PPStream 直接下載
解決目錄亂碼的方法

5.線上文字轉播
UDN提供3/6中韓戰文字轉播
3/7中華V.S.中國文字轉播

6.MLB官網線上Flash轉播
日本對美國四強戰



2009.3.6 更新

SopCast的公視頻道似乎不見了,不建議安裝!!

PPStream安裝完以後,如果找不到頻道,可以連到 Vigor 網路直接觀賞緯來體育台(用IE開啟)




不論你是在家收看電視,還是透過網路轉播
讓我們一起來為中華隊加油吧!!




參考網站:
中華隊經典賽球員名單
公視轉播日程表
WBC官方網站
公視2009經典賽官網

0 意見: